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主要领导作批示 各级机构抓落实
  2024-03-15 14:2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普查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市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主要领导持续动态关注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3月11日,海口市经普办印发的《海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第2期)》获得邓立松常务副市长的重要批示“请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度,加快该项工作进展”。

为积极落实国家、省经普办关于五经普工作部署要求及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3月12-13日,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谢式金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五经普普查登记督导工作,市统计局各专业科科长、普查中心主任、各专业业务骨干,区统计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及街道负责人和社区“两员”参加。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听取了街道对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社区“两员”依次发言提出在普查登记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市局各专业对“两员”的困惑给予针对性指导,同时结合各专业审核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剖析,指出“两员”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共性误区,明确下一步登记及核实查正数据的方式方法。

谢式金强调,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一是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登记进度监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两员”队伍管理,督促“两员”全身心投入到普查登记工作中,确保五经普各项报表登记工作如期完成;二是要做实做细数据审核验收工作,加强源头数据质量管控,对上级反馈的异常数据如超限企业及时跟进核实,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有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两员”业务培训,各区要组织各专业到进度慢、数据质量差的社区开展对“一对一、面对面”的工作指导,及时总结问题、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海口市各级普查机构将严格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盯时间节点、严把数据质量,高效落实全市五经普普查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