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局队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6 15:35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密切局队业务联系、党建共建,3月25日,海口市统计局党总支和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海口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瞻仰王海萍、梁惠贞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听取两位烈士先进事迹。党员代表整理飘带,全场默哀。默哀毕,参加活动党员逐一向烈士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王海萍纪念馆,听取当地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王海萍烈士生平。在讲解员带领下,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强,不顾个人、不顾小家,满腔热血投入革命浪潮,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

“这不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精神的升华”,现场教学结束后,一名党员干部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海口市局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共建、联学联建,加强局队联系,强化协作互动。同时,以“祭扫仪式+现场教学”的方式,学党史、感党恩、知兴替,做细做实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党员内心最深处热血,以比学赶超的劲头,投入到日常统计调查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推进中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市统计局党总支、海口调查队党支部共计65名党员参加。活动期间,参加人员围绕党建、业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