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发出 动员令不折不扣落实省局防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07-23 11:1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省统计局关于防惩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召开数据质量核查推进会的具体要求,结合市统计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工作部署,共同梳理堵点、难点,研究解决措施,为加快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和迎接国家统计督察,我局于721日下午召开关于落实省防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会议,参会人员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区统计局局长和综保区、高新区负责人等,共20余人。

  会上,王善来局长做动员讲话,然后由谢式金副局长传达省防惩会议精神,强调海南自贸港建设决不允许统计造假,并结合全市统计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选编》《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各专业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三是各专业按时间节点完成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四是以统计督察工作为重心,建立周例会制度;五是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准备工作。

  接着由各区统计局局长汇报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及数据核查情况,并做表态发言。高新区、综保区和各科室负责人就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数据质量核查中主要存在问题:企业台账不规范;指标理解不到位造成差错多;针对这两个主要问题,各区局长、各专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力度,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台账,准确理解统计指标。

  

  局领导就数据核查情况进行点评和提出要求,要求各专业在数据核查中发现统计违法事实,及时做出专业处理建议并报给法规科处理。

  最后王局长就当前主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 ,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2、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数据核查工作;3、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4、加大统计执法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社记者、自媒体等力量对极其不配合的企业,予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