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举办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选编》学习培训会
  2021-06-15 15:24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依法统计工作,深化巡察问题整改,2021611日上午,海口市统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意见》《办法》《规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善来主持并授课,全局在编领导干部职工、各区统计局局长、普查中心主任共有6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治工作会议重要内容,强调今年国家统计督察将到我省开展统计督察,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为迎接国家统计局督察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跟大家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观看相关依法治统宣传视频。

  市统计局局长王善来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意识;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学习常态化,坚持学法用法,提升法治观念。二是建章立制履职责;查找短板,尽早查遗补漏。三是优化服务促整改;寓监督于服务中,各专业继续做好数据核查工作,督促企业主动发现问题、纠正错误、整改落实。四是严格执法显震慑;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升执法监督能力和威信。五是以案明纪筑防线。统计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再次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强化统计领导干部政治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统计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加快推进法治统计建设,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