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问答  >> 正文
12345平台办件处理流程
  2019-05-23 10:3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

不满意办件处置规定摘录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升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以下简称12345海口智慧平台)办件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热线不满意办件的处置程序,结合12345海口智慧平台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范围为热线成员单位(职能单位)。

第三条 不满意办件是指12345海口智慧平台在回访市民、游客、企业、社会组织等(以下简称诉求人)提出的投诉、咨询、求助等办件时,由12345海口智慧平台根据所受理事项的职能单位办理情况和意见,对诉求人进行详细说明反馈后,诉求人意见为不满意的办件。

第八条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市民意见为不满意的,可以对不满意办件进行申请复核:

1、属民事关系,经人民调解和职能单位协调(行政协调)无果需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

2、因政策性问题,致使市民诉求无法得到解决的;

3、因历史因素致使问题无法解决的;

4、因规划、经费等问题致使市民诉求近期无法解决的;

5、超出职能单位职能范围,市民要求过高的;

6、办件正在处理中,未超整改时限的;

7、前台派错单,非职能单位原因的;

8、属同一个市民反映同一个问题,市民以和诉求内容无关的其他理由对处置不满意,原单已返职能单位,此单应办结的。

9、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不明确、导致暂时无法解决的;

10、因不可抗力导致未能按规定处理办件的;

11、其他可对不满意办件申请复核的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