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问答  >> 正文
关于咨询社保缴费基数的问题
  2016-08-13 10:21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情况登记表

登记编号:2016980884

关于咨询社保缴费基数的问题

登记时间

2016-07-14

受理人员

3577

来电人姓名

丁女士

联系方式

36634499

承诺办结日期

2016-07-26 16:41:21

主叫号码

36634499

重复次数

0

重复件关

联工单号

 

问题描述

    市民来电咨询:7月份社保的缴费基数以社会平均工资进行计算,现社会平均工资定为4867元,其想了解社会平均工资从何而来,请职能局核实处理,谢谢!

办理信息

拟办单位部门

热线办--市统计局;--海口市统计局--市社保局--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审批状态

已办结

拟办单位

处理结果

2016-07-20 12:35:31

您好!来电咨询已收悉。基数按全省统一标准执行,标准由省统计局提供数据省社保局参考制定。按国家统计局制度要求,目前公布的平均工资并不代表全社会的平均水平,统计的对象只是包括城镇非私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包括私营、乡镇企业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这部分人员),所以当前的工资统计不包括全社会的平均工资水平。且统计的工资只是税前工资,就是包括用人单位从个人工资当中代缴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及五险一金,所以平均工资比实发工资高。
2016-07-22 16:41:22 3302

已告知市民职能局答复意见,市民表示其是私营企业,既然统计局表明平均工资不包括私营企业,那为何其的社保要按照统计局平均工资的基数缴纳?如不按平均工资的基数缴纳,又是如何计算的?望职能局核实处理,谢谢。

 

申请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