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数据 > 统计普查  >> 正文
海口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2019-01-04 08:5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普查员是普查数据质量的第一把关人,普查员如何问实、填准数据,做到防瞒、防漏、防虚、防拒,关键在于对基层的培训中能否针对实际问题、重点难点和新增内容创造性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为确保海口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地完成,121028日,我市举办了13期培训班,对全市指导员和调查员开展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共培训1800余人次。

  本次普查内容多,标准高,技术新,较以往普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市前期提做好培训计划,精心选好业务精、操练熟悉的授课人员,采取小班制教学来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既讲知识、讲技巧,又加强了PAD操作的培训。授课人员模拟实际调查情景,传授调查技巧,把理论讲解和案例讲解结合,将“两员”培训工作做好做细,最后设置考试环节,确保每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都能学懂弄通,为正式普查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