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数据 > 统计普查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培训会议
  2018-08-24 09:34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的部署,为切实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2018817,海口市统计局在鑫源温泉大酒店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市普查中心、市数管中心工作人员,四个区统计局及高新区、综保区、桂林洋统计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统计业务骨干共150人参会,省普查中心莅临指导。

  首先,市局李蕊副调研员和省普查中心负责人龚长军在会上做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动员讲话。

  李蕊副调研员对本次清查工作做了部署,同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全面掌握培训内容。面对即将开始的单位清查工作,她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扎实抓好小区划分和绘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调、培训、地毯式清查、审核编码、查疑补漏、评估各清查等环节工作;三要统筹兼顾日常统计工作、普查、扶贫工作,做好清查的组织实施;四是依法清查;五是专业合作保质量;六是结合实际思考,集中精力培训。

  省普查中心负责人龚长军向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当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争取支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倒排工期,克服困难,抓好工作落实;第二,本次普查内容多,技术新,标准高,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利用好培训机会,学懂弄通;第三,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坚持依法普查,保守秘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其次,市局法规处云昌宏处长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 《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我市统计业务骨干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规范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接着,市普查中心梁肖梅副主任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单位清查的范围,清查报表的填写,调查员入户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对清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数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清查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带领大家上机练习清查软件注册录入,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提升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开展单位清查工作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一项重要工作,对摸清我市家底,科学制定未来五年经济工作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会安排部署了全市单位清查阶段工作任务,并围绕依法普查、单位清查的组织实施、清查报表的填写、单位清查范围、清查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软件的使用开展了为期1天的培训,切实为单位清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20188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