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举办2024年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培训班
  2024-04-03 15:5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农业科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4月2日,海口市统计局举办了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培训班。市统计局李蕊调研员、农经科全体人员、各区统计局局长、各区、镇分管农业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员、农业专职统计协管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市统计局农经科科长潘靓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蕊部署了全市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强调各区统计局局长、镇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本地区的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数据审核,扎实做好农业统计监测;二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农业统计监测频次不足、时效性差的问题;三是强化部门信息沟通,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四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发展态势。

接着,市统计局统计法宣讲员郭亚丽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农经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统计监测一套表、农林牧渔报表制度及审核方法,进一步加深基层统计员对统计指标的理解。

最后,在工作交流环节中,市、区、镇领导紧紧围绕目前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双基”工作建设现状及如何推广电子台账,提高数据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达成共识,并再次强调要加强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统计数据要客观反映乡村振兴实施水平,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统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