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走访慰问重病户爱心帮扶暖人心
  2024-03-25 16:0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2日下午,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代表局党组,带队办公室主任李学林、帮扶联系人林成锴组成海口市统计局联合“帮扶组”深入帮扶挂点昌福村委会走访慰问。首先与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赵胜军向“帮扶组”汇报了昌会山村近期突发重病的帮扶对象冯所壮户家庭生活情况及本人的身体状况,详细讲解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和医疗保障政策及下一步应对救助帮扶计划。

随后入户过程中,“帮扶组”入户看望慰问重病脱贫户冯所壮并与其家属进行谈心交流,仔细了解治疗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冯所壮要保持乐观心态,对未来充满希望,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和克服眼前困难,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此次看望慰问,不仅给予患病家庭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海口市统计局及下属单位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共自筹慰问金7000元和局全休职工捐赠慰问金2800元,“帮扶组”代表统计局党组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冯所壮二女儿对于“帮扶组”的看望特别感动,激动地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海口市统计局的关心关爱!”。

最后,四级调研员祖恩普嘱托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关注冯所壮病情变化,扎实做好救助帮扶。驻村工作队赵队长表示依据各项帮扶政策和医疗保障政策制定救助帮扶计划,确保政策精准、帮扶到位,并定期向局“帮扶组”报告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