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组织贸易统计业务暨五经普审核验收培训
  2024-02-28 17:02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商贸科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安排,2月26日,海口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和商贸科组织各区统计局贸易专业开展一季度业务培训,市区贸易专业业务骨干近20人参会。

市商贸科科长徐运才结合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针对省局贸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对贸易最新数据质量核查要求做了细化说明,明确各区核查范围、核查方式和工作进度。其要求各区要加快贸易专业五经普年报的催报和审核进度,让各区带着责任心给工作加码,争取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大吉”。

各区逐个汇报了一季度业务开展情况,梳理了五经普审核过程中和近期纳统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对后期工作计划也做了方向性汇报。

市局业务人员针对各区反馈的问题做了集中收集汇总和解答,对贸易专业在五经普审核验收工作中需要审核的报表进行审核方式、模板设置、关键指标等多项讲解,对纳统入库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后期工作安排再次培训。

会后,各区专业人员对审核流程进行上机实操,市局逐个辅导,市区联动争取贸易专业审核效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