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开展普查登记数据联审培训工作
  2024-02-01 10:38 来源:海口市统计普查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落实“即报即审”工作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1月30日-31日,海口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谢式金带队到各区开展五经普普查登记数据联审培训(第一期),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中心)五经普查相关人员、各区五经普业务人员及镇(街)指导员参加培训。

谢式金总结了当前普查登记工作总体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普查方案内容,规范入户登记流程,把情况核实、把数据报准,夯实数据质量根基;二是要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审核验收工作,在抓好普查登记工作进度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数据质量的把控,将问题报表及时返回修改;三是要加强沟通,做好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沟通技巧,对入户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交流讨论、协调解决,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市局各专业科室(中心)相关人员对审核验收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重点就审核中发现的普查表式存在的不完整、不规范及逻辑关系混乱的问题进行剖析,做到举一反三,避免后续工作中再出现类似错误。

下一步,海口市将强化组织协调,紧盯数据质量,做实做细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