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组织举办2023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电子台账填报暨统计法知识培训班(第一期)
  2023-05-26 14:28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全市2023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5月19日,海口市统计局组织举办2023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电子台账填报暨统计法知识培训班(第一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式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业民出席并分别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意义重大。投入产出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每五年开展一次的大型基础性统计调查,是为开展国民经济核算提供基础数据。

会议要求,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要按照调查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此次调查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了解投入产出调查必要性,统筹做好工作安排;二是依法统计。熟悉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三是提高业务能力。投入产出调查台账指标难度较大,需认真听讲;四是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对填报的报表加强审核,确保数据上报质量。

市统计法规宣讲团成员认真讲解统计法,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与义务,强调相关法律责任。

市统计局专业骨干详细讲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手册》,对调查的重要性、组织实施、台账主要内容及填写方法、重点指标解释等方面进行介绍。

会场发放了《海口统计致投入产出重点调查对象的一封信》、《依法统计 利国利民宣传单》,每节课后进行培训内容双向提问,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全市工业、贸易、建筑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社会组织业等投入产出调查单位会计人员参会,参会率约80%,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