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组织举办2023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电子台账填报暨统计法知识培训班(第二期)
  2023-05-26 14:3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5月24日,海口市统计局组织举办2023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电子台账填报暨统计法知识培训班(第二期),本次培训由市统计局服务业科与各区统计局共同组织,省统计局核算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投入产出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每五年开展一次的大型基础性统计调查,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宏观经济管理和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要根据工作部署,按时完成此次调查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重视;二是依法统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做到数出有据;三是认真听讲。投入产出调查指标复杂,对企业微观经济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形成合力。各部门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本次调查。

市、区统计骨干认真讲解统计法,结合实际工作以案释法,切实提高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意识。

市、区统计局专业骨干对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进行培训,主要讲解台账的下载使用、构成、填报指导、重点指标解释等。

会议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海口统计致投入产出重点调查对象的一封信》、《依法统计 利国利民宣传单》等材料,每节课后进行小结、提问答疑等环节,培训内容指导性强,互动积极实用。

本次培训为服务业专场,全市服务业投入产出调查单位会计人员参会,参会率约80%。参加授课答疑的有省、市、区统计局各级骨干业务人员,联动性强,各方协力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市还将对前两期未能参会单位开设第三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