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召开包点村(昌福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工作专题会
  2023-05-31 10:3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包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局包点村结对帮扶联系工作,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时效再上新台阶,2023年5月25日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式金代表局党组召开结对帮扶联系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式金强调召开这次结对帮扶联系工作专题会,是授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委托召开此会议,这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结对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关心关爱。

首先谢式金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口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包点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特别强调调研工作的四项内容,帮扶村脱贫户、监测户收入下降问题;帮扶村产业发展情况、村民就业情况;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村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不断推进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接着就调研内容进行发言,首先帮扶联系人林成锴、顾凡和钟香午就每人负责8户脱贫户、监测户走访摸底情况分别进行了逐一汇报。其次,驻昌福村第一书记徐运才汇报昌福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体情况,一是脱贫户、监测户收入下降情况;二是产业发展情况、村民就业情况;三是人居环境开展情况;四是乡村建设和治理情况;五是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情况;六是结对帮扶问题与困难。

会上,分管帮扶工作四级调研员祖恩普指出,刚才大家都进行了汇报,调研很到位,分析很透彻,会上对三名帮扶联系人刚轮换到位,取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有原来每人3名帮扶对象,现调整为每人8户,帮扶工作加大,又是女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我局24户帮扶对象排查任务。

最后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帮扶工作政策,提高帮扶工作能力;二是加强帮扶协调合作,提高帮扶工作效率;三是做好结对帮扶保障工作,推动帮扶工作上台阶。

下一步,严格按照市委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加大结对帮扶力度,针对帮扶对象当前存在问题,进一步情况摸清,制定帮扶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帮扶内容紧贴实际和取得实效。

办公室主任李学林、新派驻村第一书记赵胜军、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张昌裕也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