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0 09:2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9日,海口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海南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海口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接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式金就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进行了传达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公款旅游等典型案例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守住底线、红线。

随后,由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继红汇报“海口市统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最后,陈文海局长就抓好我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她强调,一是进入新时代新的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新的要求,都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其内涵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大反腐力度。要强调统计制度的刚性约束,有制度规定就要坚决执行,充分发挥好统计制度的监督制约作用,重点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做到用制度“制权、管人、控钱”,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