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局召开规上服务业入库纳统工作部门培训会
  2023-03-21 09:45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各职能部门深度协同合作,加强入库纳统工作力度,3月16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服务业入库纳统部门培训会。市商务局、科工信局、旅文局、交通局、教育局、卫健委以及江东新区、复兴城产业园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统计局服务业科总结了2022年规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入库纳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培训内容紧贴年度入库企业,详细讲解了规上服务业企业在地统计原则、入库标准、申报要点、行业代码界定等。同时,介绍了现代服务业统计制度,加深职能部门对现代服务业的概念、行业分类和统计内容认识和理解。

会议提出,统计和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年度、月度入库纳统工作。加强各部门互联互通,多途径对“准四上”企业的查找指引,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共促纳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讨论交流环节,各部门对企业行业划分、在地统计原则、入库纳统时间节点进行了提问,服务业科依次进行解答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部门对经济统计工作深入了解,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