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以党建引领召开局、队统计工作座谈会
  2023-03-09 14:35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的做好全市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质量。3月7日下午,海口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带队到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进行工作座谈。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彭桂洁同志主持会议。海口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海口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同志介绍近年来市局统计服务、统计监督、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等开展情况。彭桂洁总结回顾局队合作渊源、统计调查业务衔接等,畅谈提供更加优质统计服务、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的统计分析和统计监督。

双方就充分发挥政府统计职能、党建共建、联合执法、统计协管员队伍管理、实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创新统计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形成共建计划,并就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综合服务能力交换了意见。

经交流研究,双方将在三方面开展深入共建。一是加强统计服务共建。双方尝试围绕高效农业、消费支出等省、市领导关注重点,开展专题调研,探索建立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数据分析会议。二是加强执法共建。以工业样本企业为基础,组建局队联合执法队伍,减轻企业迎检负担。探索“执法+”模式,在执法中交流业务知识,在执法实践中交流经验。以《统计法》颁布40周年、统计开放日、统计法进党校等为契机,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厚植遵法守法学法护法用法氛围。三是加强党建共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搭建局队干部职工交流平台。通过党员联学、研讨交流、专家讲学等方式,实现联学联建。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工青妇活动等,加强局队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为提供更加优质统计服务打下基础。

大家认为,这次海口市统计调查座谈会,是贯彻落实“统计大宣传”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实现海南统计工作质量上个新台阶目标”的具体回应,是传承“海南统计调查一家亲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今后要持续深化,形成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