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南省统计局王平副局长带队莅临海口开展统计质量提升行动专项调研督导
  2022-12-06 10:2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海南省统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2023年)》工作安排和部署,为督促市县深入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切实加强市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夯实统计数据质量。12月1日,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平带队莅临海口市统计局开展统计质量提升行动专项调研督导,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领导班子谈话、查阅材料等形式开展调研,海口市统计局局长陈文海、各分管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全程陪同。

调研座谈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王平首先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调研的环节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陈文海局长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对统计质量行动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同时汇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以及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接着调研组就督导工作清单查阅基础资料,通过走访各专业详细了解情况。

王平副局长对我局的统计质量提升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和统计双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一要加强干部人才建设,摸清全市统计人才底数,多措并举下活全市统计人才“一盘棋”政策;二要联动部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在统计质量提升行动的开展中,通过与部门齐抓共管,切实做到应统尽统,精确反映经济发展动态,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守好统计底线。对数据质量要常抓不懈,统计数据做到数出有据,强化痕迹管理,用真实、准确、可靠的数据反映海口的发展水平,夯实数据质量,要打牢数据质量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