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农业统计专题工作会
  2022-11-01 10:12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0月31日,海口市统计局召开了2022年农业统计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市局王业民副局长主持,市局四级调研员李蕊、市局农经科工作人员、四个区统计局农业统计分管领导及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业民副局长带领参会人员对《汇编》中的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市局农经科唐甸德科长通报了前三季度农业报表制度执行情况及农村统计“双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并就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如全年预计报表、南繁种业调研、摸排农业生产单位500万以上企业纳统情况、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年)评估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局农经科工作人员还对全年预计报表易错指标做了讲解。

李蕊调研员结合工作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区局分管领导要加强对镇、村统计工作的指导,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二是要密切关注农业生产情况,提升农业经济运行分析的能力。三是各区局要重视国家统计执法证的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         

王业民副局长总结发言强调,一是各区局分管领导要重视农村经济统计工作,增强担当意识。二是在加强基层指导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上、下级及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三是要重视农村统计“双基”工作,制度执行要到位,健全完善村级的农业统计台账,把握数据源头,做到数出有据。四是要认真对待全年预计报表工作,关注粮食、农药化肥施用量等指标情况,实事求是,避免漏统。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村级农业统计台账进行交流座谈,各区局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为做好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建言献策,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