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到海口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0:08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11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川深入海口市统计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海口市经济运行和海口局工作落实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四个区统计局局长及副局长3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报告中,唐海川副局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他结合统计实际工作,就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统计事实依据,深化了海口市统计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上海口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式金表示,通过参会学习,让我们深刻领会感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明白了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工作,并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过程中,并从统计工作的角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计工作者,学深学实,不断增强统计分析能力,提升经济预警预测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统计担当。

会上,谢式金副局长就唐海川副局长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一是海口市经济完成情况;二是统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三是五经普前期准备情况;四是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五是明年工作谋划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接着王业民副局长就乡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及落实统计督察基层统计人员建设和市高质量经济发展考核情况及做法进行了汇报。

四个区统计局局长在会上就队伍建设、纳统工作、数据核查和五经普落实情况等工作逐个进行了发言,会上,琼山区统计局局长唐海雄在发言中介绍琼山工作经验,唐海川副局长不时插话摸清底细,肯定了琼山工作经验并其他区树立榜样。

最后,省统计局唐海川副局长肯定了海口局近期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建议要求:一是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抓好工作增量;二是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积极做好指导、培训和调研;三是建立统计工作长效机制,为各项工作落实提质增效;四是加强统计力量建设,要以今年统计督查为契机,整改到位;五是认真做好“五经普”预算编制工作,真正让工作经费开支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