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市统计检查组到海口市秀英区开展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抽查
  2022-10-28 16:12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关于《海南省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专项纠治行动落到实处,遏制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的发生。10月28日上午,由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业民带队的海口市统计局检查组到海口市秀英区开展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抽查工作。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科工信局及区农业农村局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军汇报了统计督察整改成果、基层统计人员配备力量情况和专项纠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检查组就统计工作与各有关单位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统计督察整改台账、专项纠治“四个必查”自查工作等相关文件和资料。

检查组对我区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和专项纠治自查工作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最后,王业民副局长对我区专项纠治下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要认真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二是要建立系统的机制,强化统计工作力量,要分类、系统地配合完成督察整改工作,必要时去市里学习交流工作经验。三是要通力协同推进统计工作,统计局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汇编》,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专项纠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