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9:4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0月25日,海口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陈文海主持,局领导、专职副书记、总统计师、办公室主任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谢式金、王业民等局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畅谈感想。

▲陈文海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

陈文海同志讨论时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计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主动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计机关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二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理解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的要求,认真思考和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挥统计工作的特点和优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对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警和分析,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数据资料、分析报告,做好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密切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当前统计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经济发展全局,开展统计分析;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企业纳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业务培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扛起统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