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2015-08-03 08:4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厅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海口市“双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办字〔201561号)文件精神,我局按照《海口市关于市级领导和机关单位挂点街(镇)开展“双创”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的执政理念,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创建热情,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拓展创建覆盖领域,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为海口市力争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工作出一份力

    二、工作目标

    根据市委“双创”工作目标,结合我局帮扶村、包点白沙街道办的实际情况,确定今年的“双创”工作目标:配合和协助包点单位社区、局帮扶村(甲子镇竹堆村)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监督门前“三包”落实和整治“脏乱差”现象等,加强“双创”宣传力度,为“双创”开好局。

    三、主要任务

    结合“双创”工作,重点抓好以下项工作。

    1.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文明人、文明事。(责任部门:办公室、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宋春许)        

    2.弘扬“5+2、白+黑”“马上就办”“钉钉子”“拍拍看”四种精神(责任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宋春许

    3.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立专题教育制度,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宋春许

    4.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责任部门办公室;负责人:郑执仁

    5.抓好行业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责任型、法制型机关建设,做到依法行政,廉洁用权,热情服务,高效办事。(责任部门各处室、中心;负责人:李云中副调研员

    6根据市“双创”工作要求,与我局包点单位白沙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白龙北路(长堤路至文明东路路口段)进行巡查,督查劝导市民遵守文明出行,公共卫生、门前三包等项工作,巡查共分10个组,每组7人,各组轮流每天派2名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负责人:郑执仁

    7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小区开展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社区”和“卫生创建单位”活动,以增绿色、治污染、整脏乱为重点、以净化、绿化、美化为手段,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倡导环保理念,提倡低碳生活,践行市民文明公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责任部门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宋春许

    8主动与包点单位对接、互动,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配合做好包点区域环境卫生清理,监督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协助发现督促治理“脏乱差”现象。(责任部门:办公室,各处室、中心配合;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宋春许

    四、参与人员:局全体干部职工

    五、创建实施步骤

    根据市委“双创”工作的总体部署紧跟市委安排的时间节点,分四个阶段扎实开展工作。

    (一)宣传发动(7 月)。成立统计局“双创”领导机构,制定“双创”工作年度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召开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广泛发动,通过手机短信和卡片人手一份宣传“双创”的意义、目标和主要内容、措施,大声势和营造氛围,打赢这一项攻坚战

    (二)全面落实(8—9 月上旬)。按照“双创”实施方案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针对包点整治的项目认真查找问题,想办法,订措施,积极支持配合,及时推动治。使“双创”工作取得成效。

    (三)迎接督促检查工作(9 月中下旬—10 月)。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检准备,随时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对落实不到位的工作,要认真落实整改,营造迎检氛围

    (四)整改巩固阶段(10—12 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建立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机制,为明后年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六“双创”工作要求    

    为保障“双创”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取得实效,制定如下

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郑峰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李云中副调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主任宋春许为具体负责协调开展“双创”工作对上和对包点街道、帮扶村的联系人。

   综合督办管理员:唐甸德。

    (二)明确责任分工。一把手负总责,各副组长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自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展“双创”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双创”工作任务。

    ()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工作分析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周的工作情况在局内外网进行报道。

    )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增加对包点白沙街道办和帮扶村的人力、财力的投入,解决实际困难

    )领导带头,实行包点、帮扶村全覆盖学习乐东经验,领导要深入包点、帮扶村一线进行专项指导、协调、督促和落实工作、解决问题。

    局、街道、帮扶村及时对接相互配合根据“双创”工作总体部署,按照全市“双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双创”工作任务分解发挥局机关与包点道和帮扶村的相互作用,把工作落实到位。

    

    

                                                                                                            海口市统计局

                                                                                                            2015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