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进党校”活动
  2022-07-11 14:35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2022年7月8日下午,海口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王善来同志应邀到海口市委党校,为海口市和三沙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的100余名学员们授课,讲授“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专题。

王善来同志紧紧围绕《统计法》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从四个方面讲解,一是统计工作重要性;二是统计法法律体系;三是以案释法,讲述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四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着重阐明《监督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及五大工作任务和重要意义,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为学员们讲授了作为领导干部不能触碰的红线,坚决严守统计法律底线。

通过这次专题授课,学员们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监督、统计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学员们统计综合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依法统计意识,筑牢统计法律防线,自觉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