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海口市统计局多形式加入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7 16:5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上午,海口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司法局联合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及相关单位在友谊阳光城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海口市2021“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海口市统计局作为责任单位,踊跃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同时省、区统计局也积极参与助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海口市2021“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宪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宪法知识问答、法治文艺演出、设点宣传等形式来进行。舞台上,法治文艺演出安排了欢快的歌舞、笑声不断的情景剧、法治朗诵等为现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宪法》、《民法典》等6部宣传动漫专题片,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的宪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引得观众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海口市2021“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文艺演出现场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海口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活动现场设点宣传。在海口市统计局普法宣传点位,两面1.8米高的易拉宝宣传物料格外显眼,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海口坚持依法统计 反对弄虚作假等宣传标语深入人心。

 

 

海口市统计局普法宣传点位前的两面易拉宝海报吸引市民扫码关注

为了向广大群众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统计法律意识,推进法治海口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海口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还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统计法知识。

 

 

 

海口市副市长韩运发在海口市统计局宣传展位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市民在海口市统计局宣传点位排队领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海口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在整理宣传资料

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美的互动礼品,市民只需要扫一扫关注海口市统计局抖音号和头条号,即可获得印有海口市统计局宣传的帆布袋或者天堂伞一把。精美的礼品引得市民的积极参与,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发放时间早于预计时间的1小时全部发放完成,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1000余份。

 

 

 

海口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在指导市民关注账号

 

 

 

 

市民满载而归”,手里拿着统计法条例宣传物资料,并展示自己领到的海口市统计派发的帆布袋

大家128日再来,我们还有海口市统计局的专场宣传活动,到时候还有更多精彩等着大家!眼见活动即将结束,但现场市民盛情难却,海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唐南慧和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一边向市民发放宣传物料一边介绍道。

 

 

 

海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唐南慧和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加入宣传队伍,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统计工作在社会经济生活以及国家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海南省特别2018413日以来,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市场经营主体数量成倍增长,对统计工作也带来更高的要求,对统计普法要求也越来越高,统计法是执行各项统计工作的基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依法统计 依法治统的法律意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法治海口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亲切地与市民进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为多渠道宣传统计知识,海口市统计局在今日头条APP上发起的线上有奖互动问答活动也于今日上线。本次线上宣传活动通过今日头条平台来搭建起一个普及统计知识、宣传法律法规、与公众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让广大网民在学中答答中学,营造线上学习统计知识的良好氛围。

 

 

 

海口市统计局以线上+线下的双模式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有效地传播了统计法知识,为弘扬宪法与统计法治精神、推动统计法治实践起到了较好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力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后,海口市统计局将继续深入弘扬法治精神,全力推进统计法治宣传,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姿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