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计数据 > 统计普查  >> 正文
市经普办赴龙华区调研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图)
  2019-02-26 08:5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20日,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王善来带队赴龙华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督导四经普推进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首先由区统计局汇报当前龙华区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金贸街道办事处结合金贸实际情况提出普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需要给予的支持。

  接着,区政府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陈正参结合当前工作情况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普查表数据审核。区经普办要明确工作分工,确保普查表按时审核;三是要实现经济普查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区经普办近期要加强对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四是要充分发挥普查指导员作用和调动普查员的工作积极性。要建立每周普查指导员工作汇报制度,及时解决普查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我区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听取汇报后,王善来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意义。经济普查的结果是GDP核算的基础,是落实海南自贸区(港)统计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举措,意义重大。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将责任层层传导到各镇(街)、村(居)委会。二是要在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普查工作进度。审核上报要同时进行,对有问题的普查表进行逐一反馈、核实、修改、上报。同时近期要对普查员进行再培训,确保普查员切实掌握普查员手册和普查表各项指标填报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市、区、街道经普办要加强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督导,业务指导不间断,及时解答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