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推动《统计法》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08 15:55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9周年纪念日,海口市统计局联合省、市、区统计局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全面弘扬统计法精神。线下活动在友谊·阳光城开展,海口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业民、海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调研员曾德立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海口市统计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企业纳统指南》等宣传折页和宣传册、赠送宣传帆布袋和雨伞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依法统计基本理念和统计法治精神,并让群众深刻感受到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多种形式的宣传,对纳统工作有重要意义。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等统计调查对象都有配合的义务,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不得迟报、拒报。

“依法统计,人人有责!大家要积极加入依法纳统的行列”海口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业民一边向市民派发统计法宣传资料一边介绍道,“统计法与我们息息相关,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多多支持统计工作。”

此外,海口市统计局法规科领导干部还走进商场向市民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统计法知识,让市民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明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市民在通过阅读统计法治宣传手册,听取统计局领导干部的细心讲解后,纷纷表示对统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统计调查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以后会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统计调查的相关工作。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企业纳统指南》等相关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帆布袋、雨伞等宣传物料,共计1000余件。

与此同时,为多渠道宣传统计知识,海口市统计局还在今日头条、抖音APP上进行宣传推广。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和普法短视频的传播,搭建起一个普及统计知识、宣传法律法规、与公众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让广大网民在“学中答”、“答中学”,营造线上学习统计知识的良好氛围。

海口市统计局以线上+线下多形式、零距离开展“12·8统计法颁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关注和对统计法及统计条例知晓率,增强了大家学好统计法、知晓统计法、弄懂统计法、遵守统计法、用好统计法的意识,有效地传播了统计法知识,为弘扬统计法治精神、推动统计法治实践起到了较好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力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日后,海口市统计局将继续深入弘扬法治精神,全力推进统计法治宣传,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姿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