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海南省统计局2022年度统计工作研讨会精神
  2022-11-22 16:2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上午,海口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举,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总统计师、专职副书记、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海局长传达省局王平副局长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做好统计质量提升工作,提供坚实数据支撑,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统计工作抓细抓好,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多措并举精准摸排,完善各项统计工作机制。

随后,陈文海局长对我局明年年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统计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明年统计工作的重要指南,总结经验,分析薄弱,尽快出台新一年统计工作要点。

二是加强基层统计服务。推进镇街、村居统计员队伍建设,落实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我市基层统计工作力量,提升统计基层工作水平,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通过创建统计高级人才库和强化统计人才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统计人才队伍,以统计人才建设助推统计事业发展。

会后,继续召开海口市统计局系统质量提升行动周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