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到琼山区开展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选聘基层统计员工作调研
  2022-11-21 15:47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7日,海口市统计局王业民副局长带队到琼山区调研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整改问题开展选聘基层统计员工作。市统计局法规科科长张继红,秀英、龙华、美兰三个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以及琼山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前,琼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义与王业民一行见面进行了工作交流。王业民对琼山区委区政府对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琼山区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区统计局局长唐海雄分享了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加强基层统计力量工作推动过程中的体会和做法,与会人员就开展选聘镇、街专职统计协管员和提高村级统计资料员补贴等问题及困难,开展热烈的交流研讨。

王业民对琼山区统计局各项整改工作给予点赞,特别是在面临难题中,琼山区统计局敢于主动作为,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住督察整改契机,积极沟通协调,扎扎实实地推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措施落实,在镇街专职统计协管员增加选聘16名,同时把村级统计资料员补贴从每月200元增加到每月400元上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统计系统在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了榜样,希望琼山区统计局在如何招好、用好、管好镇街专职统计协管员工作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对于全市下一步在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王业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区充分借鉴琼山区在加强基层统计力量的经验做法,要紧紧把握好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扩权强区这两个关键点持续发力,做到有理有据,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各区统计局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加强向分管区领导的请示汇报,争取区委区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加强同区里有关部门的横向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更多方面的支持配合,尽快把增强基层统计力量整改工作完成好,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全面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