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专题视频培训会
  2022-09-02 15:2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1日下午,海口市政府在市政府8号楼举办全市领导干部统计专题视频培训会。由于疫情影响,专题培训会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区政府、各园区(开发区)等设立分会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市直单位和各区政府、各园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和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线上加线下”200多人参加专题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统计专题视频培训会

会议邀请海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唐南慧处长主讲,她从以下几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相关内容。 

二、领导干部与统计工作的关系,领导干部违反统计法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三、对全国统计违法案例进行通报,包括对领导干部的处理。

四、介绍了去年国家统计督察的相关情况以及全省整改进度,并提出了要求。

海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唐南慧处长主讲

培训结束后王善来同志受邓立松常务副市长委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汇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体现,是依法治理统计造假作假、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是提高数据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充分认识《汇编》印发对进一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意义,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三是要不断强化统计法治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对标对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各项部署要求,明责知责,守土有责,敢于担责,筑牢防范统计造假的坚固防线,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统计专题知识测试

会议结束后,现场进行统计专题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海口市统计局

2022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