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刘自更局长带领督导一组率先到海口指导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2022-07-28 15:43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2021年国家统计局第12统计督察组对海南省和海南省统计局反馈统计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督导,7月27日上午,省局督察整改工作督导一组刘自更组长一行5人率先到我市实地督导。我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统计师、专职副书记、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区统计局长共有20余人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王善来同志就我市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已制定《关于国家统计局延伸督察海口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现已提请上常务会审议;二是今天印发《海口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三是在7月20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十七届第17次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汇报我市统计监督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四是落实统计法进党校常态化,7月8日市统计局王善来同志在海口市委党校为海口市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们授课统计法和统计监督意见等;五是认真做好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六是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七是《海口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做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已于今年1月5日以两办名义印发等,接着分管领导和各区统计局局长就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相关事宜提出各自建议和问题。

督导一组刘自更组长认真听取汇报和建议,并积极和与会人员沟通交流,答疑解惑,针对我市督察整改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落实整改要“快”。从6月16日起,仅有3个月的整改期限,8月底各市县就要报送整改报告。目前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时间过半,然而任务完成却未过半,整改工作迫在眉睫。二是落实整改要“全”。此次督察有两个意见书,两个整改方案。我们统计部门不仅要抓自己的整改,还要统筹协调推动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整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要积极向党委、政府请示和报告,通过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落实整改要“严”。对于国家统计局指出对统计违法案件处理存在“宽松软”的问题,我们这次整改要汲取教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落实整改要“实”。整改措施与过程要实、整改结果要实。五是落实整改要“效”。这次统计督察整改既是一次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改进统计工作、树立统计权威、筑牢统计工作基础、解决长期困扰问题的重要契机,以此契机建立起长效机制,消除顽疾。

最后市统计局王善来同志代表海口市感谢省局督导一组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表示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举全力做好我市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