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暨调查单位审核纳统业务培训会
  2022-06-01 16:56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纳统工作质量,5月25日上午,海口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暨调查单位审核纳统业务培训会。海口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文海、四级调研员祖恩普、市局各业务科室及普查中心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陈怡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文海作动员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纳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也指出存在纳统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同时就下阶段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和五经普筹备工作进行部署。会上,陈文海副局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市纳统工作,各区要就纳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补齐短板,力促纳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各区统计局切实提高认识,对于部署的工作要提早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市统计普查中心郭亚丽从2022年全市调查单位审核情况、各级职责分工、审核要求、系统申报及工作中常见问题五方面讲解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月度申报业务知识。卢世奎通过系统操作介绍了基本单位名录年度和季度审核错误清单。最后,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陈怡先详细布置下阶段具体工作,包括一套表数据质量核查、新增单位调查及纳统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

本次培训阶段性地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纳统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重点的进行培训和指导,为下一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