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统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20 15:20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更好推进民法典的实施,根据市普治办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落实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的工作要求,5月20日上午,海口市统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海南正益律师事务所陈慧律师做“以案说法 走进民法典”专题讲座。      

陈慧律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讲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介绍民法典各编的亮点,第三是讲述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同时,围绕民法典中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与我们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陈慧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我们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充分体现了海口市统计局用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到统计工作中;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带头学好《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标志,在开展统计调查、统计执法、统计检查等工作时尊重和保护统计调查对象在《统计法》中的各项民事权益,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推进统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精心组织实施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保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高压态势,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普法讲座由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主持, 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普法学习。我们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民法典》,不断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