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 正文
2017年海口市统计局工作总结
  2017-12-29 15:2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7年,市统计局党组“一班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目标,领导和团结全局干部职工,以党建凝聚统计发展核心动力,坚持依法统计,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聚焦数据质量和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这一年,我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评为“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被海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评为“2011-2015年海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被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评为“2016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2015-2017年‘双创’包点工作”先进单位;同时,经局领导班子推荐,省统计局评选并公示,确定我局统计数据管理中心为“海南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表彰对象,邓宁坤和林金花2位同志被确定为“海南省统计系统先进个人”。这些成绩是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的成果。

      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凝聚统计发展核心动力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统计责任担当。

  1.领导班子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市委21条”规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承担改革重任,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各项决策部署。

  2.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统计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统计发展,紧贴海口经济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统计分析研判解读,强化统计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统计重大改革工作,为海口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基础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