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 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2017-12-22 11:44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海口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口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我局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工作

市统计局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会议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统计工作信息。2016年,通过网发布工作动态203条、政策法规30件、通知通告121件;编写调查与研究8余篇,被市委、市政府采用《海口统计》14期、《政务信息》5编。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市统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市统计局收到网络申请信息公开2件;申请按时办结2件;申请同意公开答复2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市统计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情况

    2016年,根据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有2件投诉:一是关于咨询社保缴费基数的问题;二是关于海口市统计局不作为的问题。以上两个问题都予以答复,举报人非常满意。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是完善保密制度,健全审查机制。制定了《海口市统计局网站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制度》及市政府网信息发布审批制度,凡向市政府、省统计局网提供或者发布信息的处室及中心,须填写网站信息审批登记表,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网站管理人员依据审批登记表,发布信息。未经审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网站上发布信息。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安全。市统计局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对执行保密法律法规、落实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制度的检查,及网络信息安全。

七、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情况与局机关同时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