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关于诚信文化宣传——“统计行业”诚信经营倡议书
  2022-06-13 10:49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广大统计调查对象:

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不竭动力。为了倡导企业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自觉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不断完善诚信建设体系,我们向全市企业倡议:

一、强化意识立诚信。认真学习和实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把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使诚信经营理念落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

二、注重商道讲诚信。制定并遵守商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信守合同,友好合作,公平竞争,绝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商业欺诈和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违法行为。

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 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

统计调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统计调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用于统计以外的目的。

四、践行承诺守诚信。坚持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弘扬“一诺千金”的传统美德,信守承诺、践行承诺,做重诺守信企业。

五、接受监督促诚信。遵循市场活动的公开性原则,自觉接受说明: IMG_256统计、税务、环保、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监督,不护短、不遮丑,打造良好企业形象。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7144527

                                                                                                             海口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统计局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