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宣传《统计法》 推进依法统计|海口市统计局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1-12-10 10:08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第38个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海口市统计局联合省、市、区统计局于2021128日上午,在友谊·阳光城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海南省统计局一级调研员赵海英、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龙华区统计局副局长王连胜在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海口市统计局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以统计信用建设为主线,通过设立宣传展位、宣传易拉宝、扫码关注答题、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百科》、《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宣传册、赠送宣传帆布袋和雨伞等形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传播统计知识。

  

  

  省市统计局领导干部向市民发放统计法宣传资料

  

  “家人朋友有经商办企业的,可以把宣传册带回家宣传学习,依法纳统、如实纳统。”“统计法与我们息息相关,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多多支持统计工作。”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一边向市民派发统计法宣传资料一边介绍道。

 


 

  海口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祖恩普向市民介绍统计法知识

  此外,海口市统计局法规科领导干部还上街向市民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并热情主动地向市民解释说明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让市民了解统计、认识统计,明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海口市统计局法规科领导干部上街向市民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

  市民在通过阅读统计法治宣传手册,听取统计局领导干部的细心讲解后,纷纷表示对统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统计调查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以后会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统计调查的相关工作。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相关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帆布袋、雨伞等宣传物料,共计1000余件。

 

 

  本次活动发放的相关宣传资料

  同期,在海口市统计局在今日头条APP上发起的“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线上有奖问答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学习统计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多形式、零距离宣传普及统计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广大市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和社会公众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为统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海口市统计局领导干部指导市民关注账号,指引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随着统计事业的发展,统计数据已深入到生活每个角落。统计法颁布38年来,更加凸显了统计在反映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统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的监督作用,还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