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信息  >> 正文
海口市统计局组织学习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违法案件通报
  2021-09-24 16:36 来源:海口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市政府转来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的批示,为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9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在局会议室组织警示教育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善来主持,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局领导祖恩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13个重大案件,以案释法。

  

  接着,王善来局长强调此次警示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统计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各项统计政令和国家统计制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数据核查是一项长期任务,各专业要继续数据核查;《选编》要再学习再部署,反复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二是要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主体责任, 严格依纪依法查处各种形式的统计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统计数据质量,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统计数据支撑。三是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筑牢统计人员法律底线意识,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把服务做优,有效发挥统计执法检查的监督利剑作用,为服务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统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